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齐商银行11张罚单 齐商银行年内第二次遭遇三连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哪个行业吗,只要犯错了就该受到处罚。近日,齐商银行又被银保监会处罚了。据悉,西安银保监局在官网上连发了23张罚单,其中包括齐商银行11张罚单,那么齐商银行为什么会被处罚呢?

    齐商银行处罚的原因
    齐商银行处罚的原因

    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消息得知,齐商银行11张罚单原来是这样开来的!这次齐商银行被罚是因为存在图虚名轻道义,管理上漏洞颇多。并且本次还是齐商银行年内第二次遭遇三连罚,看来今年齐商银行真是多事之秋。

    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本次齐商银行被罚原因中,最严重的案由为“发放贷款用于购买本行不良贷款和银承垫款、发放贷款用于承接本行风险资产”,被罚款68万元,另有6名责任人被给予警告。

    此外,齐商银行还因票据业务管控严重不足、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8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因未按照规定缴纳抵押评估费、转嫁经营成本,被罚款25万元。齐商银行合计被罚款121万元,8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

    齐商银行多事之秋

    今年4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齐商银行因多项业务违规,被山东银保监局罚款共计90万元。其中,齐商银行因“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存在存贷挂钩的行为”,被罚款20万元,其桓台支行因“未按监管要求监测贷款资金用途”,被罚款20万元,其张店支行因“未按规定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被罚款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