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约减肥因火腿肠被开 6600元学费一分不能退

    减肥是不是你想要的呢?其实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减肥的,而且还会去到一些减肥训练班参加,不过这是需要交钱的,而且规定也是十分多。根据消息得知,现在有一个小伙签约减肥因火腿肠被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签约减肥怎么样
    签约减肥怎么样

    签约减肥是否存在着猫腻呢?或许这一点我们暂时都是无法去确认的,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现在这个小伙因为吃了根火腿就要遭到了开除,并且学费不能够退,这点是十分不理解了。

    小裴介绍,自己今年22岁,体重却有240斤。上个月,他在一个视频平台上偶然发现扬州一个减脂营的账号,上面有不少学员减肥成功的案例。9月6日,小裴立赶到扬州,花6600元报名签约加入了减脂营。

    随后,小裴开始了封闭式的减肥训练。然而,连接数日的大运动量和减肥餐让小裴感到很不适应。上周的一天,他实在馋得不行,就到训练营旁的超市买了火腿肠吃,还分给了同在训练营减肥的室友,不料被教练逮个正着,罚他进行了加练。

    9月19日,小裴又因为外出透气被发现。这回,教练说什么都要开除他,6600元的费用也一分不退。任凭小裴怎么请求教练,对方也不愿让自己留下,这让他很生气,“我太气愤了,我大老远从青岛过来减肥,然后因为这么芝麻大小的事,他们就把我赶出去了。”

    小裴的教练表示,小裴连连犯错,而且影响其他学员,为了训练营的减肥效果,他们必须加以处置,以儆效尤,“三番五次给他们开会,不能吃东西,逮到开除的,如果觉得我们的错,觉得不合法,我们来承担这个责任。”

    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上,记者看到一条备注:如果学员未成年,减脂营与监护人沟通之后,学员仍不遵守管理制度,减脂营有权利终止协议,也不退钱。小裴则强调,合同的相关条款主要针对未成年人,自己已经成年,不适用该条款。

    减脂营负责人表示,像这样犯错中途被开除的不止一个,因为来的都是“减肥困难户”,他们必须严格管束。这位负责人还强调,虽说严格,但绝非虐待,而是会根据不同人的情况,制定减肥方案,“饿的时候,有些脱脂牛奶、黄瓜、生菜,这些东西是可以给他们吃的,不是一个月都不能出去,只要减得好,可以放假出去吃点东西,当做奖励餐。”

    尽管如此,法律界人士却表示,基于减肥的目的,减脂营可以指定相关规定,用以管束和惩戒学员。但双方订立的合同中相关条款显失公平,也不具法律效力,并不能因为学员吃火腿肠、私自外出,就解除合同,而且一分钱都不退。经过协商,减脂营已经退还部分费用,小裴已经返回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