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打造夜间经济 你的消费支出或会增加了

    对于大家来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不少人都会高消费的支出,而且这也是对自己另一种好的做法。不过现在,成都打造夜间经济了,将会有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目前已经正式确定了。

    成都旅游费用
    成都旅游费用

    根据今年发布的《2019年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成都在餐饮、健身、美容等领域的夜间消费均排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成都夜间消费在全天消费中的占比为45%,无论购物中心,还是旅游景区,甚至街边小吃店,在假期的成都之夜里,都一一灯火通明。

    前不久,滴滴出行发布的全国夜间出行需求城市排行榜,夜间日均呼叫订单量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中,成都位列第二。《2019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夜间是消费的“黄金档”。报告称,21时~22时是淘宝成交最高峰,夜间消费占全天消费比例超过36%。23时到次日凌晨3时,数万人在天猫“熬最晚的夜,买最贵的眼霜”。

    凭借着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以及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夜间经济正受到各方的青睐,并被视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随着夜游经济走热,各地不断推出新的激励政策,各路资本也抢滩涌入,夜间文旅市场一片火热。在故宫今年举行灯光秀后,不少游客发现,灯光秀、夜间演出、夜市等几乎成为各旅游城市的“标配”。

    因此,夜间经济的消费者不仅有助于拉动本地居民的内需,还能延长外地游客、商务办公者等的留存时间,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目前如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等已经将其夜间经济发展打造为一项文化地标。中国方面,线上及线下的夜间消费需求逐渐丰富,夜间消费比例约占总体零售消费的六成,预计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规模将突破30万亿元。

    夜间经济被称为中国经济新兴活力源,也是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随着夜间经济日益繁荣,服务场景不断拓展,也不断满足着消费者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在互联网经济带动下,夜间餐饮消费增长迅速,同时,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正成为夜间消费的新内容。

    《意见》为成都谋划了一批夜间消费的场景和业态,包括十个夜间旅游景区、十处夜间视听剧苑、十处夜间文鉴艺廊、十处夜间亲子乐园、十处夜间医美空间、十处夜间乐动场馆、十处夜间学习时点、十处夜间购物潮地、十处夜间晚味去处、十处夜间风情街区。10种消费场景,100个示范点位,成都正在跳出地域局限,设计和营造具有国际范的夜间消费场景,提升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同时,精明的成都也“趁热打铁”,以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2019“金秋耍成都.夜间新体验”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利用金秋、国庆两大消费及出游节点,为成都夜间经济发展再添一把“火”。

    成都这座城市备受关注,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因为这座城市更是成为了网红打卡之地。如今夜间经济不止吃吃喝喝,在成都游玩将会有更多的体验,你想要去成都游玩吗?如果去最好看看成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