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 家政行业薪资高吗?

    月嫂这个职业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月嫂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了,所以大家也会比较关注这月嫂的薪资多少的,有消息称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这是真的吗?

    家政行业薪资
    家政行业薪资

    不同的行业当中肯定薪资是不同的,而家政行业的话不仅包括月嫂,还有保姆、护工等等的。那么对于这些家政行业的薪资高吗?月嫂的话是母婴护理师的熟称了,其专业是护理新生儿和产妇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月嫂平均月薪

    24日,58同城发布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8月家政行业薪资整体上涨,其中月嫂月均薪资达9795元。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各城市家政服务招聘企业需求同比稳步增长,北京增长最高为68.8%,其次是深圳、广州等城市。报告分析称,经济发达,产业健全的一线城市家政服务需求整体旺盛并有广阔市场潜力。

    月嫂价格多少
    月嫂价格多少

    另外,报告数据显示,8月家政行业求职人数同比增长32.9%,企业需求同比增长12.9%。从企业需求来看,8月份护工企业需求同比增长最高为66.8%,其次是月嫂和保姆,分别增长45%、44.1%。从求职者人数来看,8月份同比增长最高的职业为月嫂,增长达47.1%。

    薪资上看,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其中,深圳家政行业平均薪资高达8875元,比排在第三名的上海高出近1800元。在细分行业中,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所以家政行业薪资也算是挺高的了,但是报告称,这是由于月嫂、保姆等工种要掌握母婴护理、婴儿按摩、烹饪等多种工作技能,因此收入水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