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 收取98是否合理?

    近几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词典APP出现在生活中,大家只要在网上查询下就知道了,十分方便的。可是近日,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了,如今APP付费查询惹争议!

    词典APP怎么收费
    词典APP怎么收费

    现代汉语词典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如今现代汉语词典推出了APP版本了,用户只要下载APP随时随地查字典。只不过,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引起了大家的争议。那么,需要收费查询APP你愿意买单吗?

    近日,现代汉语词典推出了APP版本,用户可下载到手机中实现随时随地查字典。APP采用付费形式,用户每天可免费查询两个词,继续使用则需要付费98元购买服务。消息传出引起网友热议。有评论认为,汉语词典承担引导国民提高文字素养功能,是基本需求,应属于文化公益事业,不应收费。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研发APP也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这也是尊重版权。

    据悉,该款APP由商务印书馆监制、历经两年研发后上线。据公开资料,商务印书馆1897年创办于上海,1954年迁址北京。与北京大学同时被誉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其创立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业的开始。工商信息显示,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法定代表人于殿利,注册资本3.17亿。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130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53.31亿元人民币,实际控制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