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古老旅行社破产 上万名游客被“搁浅”

    跟团游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跟旅行社报名,现在有许许多多个大小旅行社,让消费者挑都挑不过来,但是在英国,有一家最古老的旅行社,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如今这最古老旅行社破产了,也因此导致上万名游客被“搁浅”。

    现在看到的旅行社,很多都是刚成立没几年的,即便是一些较老的旅行公司,成立时间也就是几十年,但是随着旅游业发展越发迅速,旅游市场也涌现了不少新的旅行小公司,难以想象,这世界上竟有一家公司,已经活了100多岁,它就是英国的老牌旅行社。

    上百年历史的旅行社破产
    上百年历史的旅行社破产

    据报道介绍,英国最古老旅行社破产宣告,这家公司名为托马斯·库克集团,成立至今,这家旅行社已经有178年的历史了,在上个星期五的时候,这家公司还表示正在寻求2亿英镑的援助资金,希望能够利用这笔资金,帮助集团顺利避免破产,并且正与银行和债权人等进行谈判。

    可惜,到了9月23日,这家公司就正式宣告最古老旅行社破产了。因为破产,导致上万名游客被“搁浅”,仅仅是英国游客就有15万人。若是按全球范围计算,这家旅行社的游客已经逼近60万人,当前约有60万名旅客正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度假产品或航班服务。

    由于最古老旅行社破产,公司还取消了数十万笔预订,为此,英国政府启动紧急行动计划,展开了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撤回公民行动,代号为“马特宏峰行动”。“救援航班”自周一启动,首批遣返人员大约有16000人。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集团破产,集团旗下的四家航空公司也将被停飞,其在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员工都面临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