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国标将出台 10月将发布电子烟国家标准

    虽然,现在电子烟流行起来了,据说,电子烟有助于戒烟,因此,许多人抽电子烟。但目前电子烟都是没有标准的,处于“三无”状态。不过,电子烟国标将出台了,推算今年10月份就出台了,电子烟行业将面临洗牌。

    生产电子烟标准出台
    生产电子烟标准出台

    随着美国发生抽电子烟后肺部严重损坏致死的病例,电子烟的安全问题受到关注!是否真的跟电子烟有关,正在调查中。然而,为了规范电子烟行业发展,电子烟国标将出台了,一但出台后,电子烟将会发生很大变化。

    目前国内电子烟市场处于“三无”状态:无明确监管部门、无专门法律法规、无质量标准和准入门槛。多年来,控烟领域的专家、行业协会等均在呼吁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而这一状况或在近期有所改变。按照项目周期推算,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发布。

    8月底以来,由于出现了上百例与电子烟有关的肺病病例,美国多个州陆续宣布对电子烟施行更严格的管控,也使中国相关法规的出台显得紧迫。这项于2003年发家于中国的技术,经过10多年的发展,在欧美市场上成长迅速。

    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烟消费人数达740万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产品生产国(占全球95%份额)与出口国(占全球90%份额)。

    如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成为中外各路电子烟商的目标。截至今年8月,2019年国内电子烟市场融资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电子烟标准的出台,以及监管的完善,行业或面临洗牌。

    CDC还表示,自6月28日以来,CDC共接到了22个州的193例因使用电子烟产品,出现严重肺病的潜在病例。CDC称,具体致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已排除感染性疾病,且都与使用电子烟产品有关。

    截至9月17日,CDC将报告的确诊病例数更新至530例,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患者通常有咳嗽、呼吸短促或胸痛等症状,其中不乏青少年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