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近30万年薪聘老师 教师年收入有多高?

    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很多学校的存在的,当然无论什么学校,师资力量很重要,每年很多学校也是会招聘不同的老师的,不过对于老师薪资的问题大家也很是好奇,近日深圳近30万年薪聘老师,这是真的吗?

    教师年收入高吗
    教师年收入高吗

    教师的职业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都是铁饭碗了,而且当老师的话是每年都有寒暑假的,中小学老师有是有很多,但是不同地方的老师待遇也是有差异的,那么在深圳教师年收入有多高呢?

    深圳聘中小学老师

    近日,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一则招聘消息,拟招聘区教育局下属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各学科在编教师约400人,面向的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0届应届毕业生。待遇可谓丰厚: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五险一金,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

    此外,全年带薪休假165天+。龙华教育微信公众号里的招聘消息称:有点钱、有点闲、有尊严不再是梦。可供参照的一个数据是,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此次龙华设置的招聘门槛也并不高,非师范专业、无教师资格证也可以报考,无笔试,只面试。

    中小学老师年薪多少
    中小学老师年薪多少

    龙华教育局的信息显示,近3年,该区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老师共169人,其次是东北师范大学124人,华中师范大学122人。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北京大学的老师也共有44人。非师范院校毕业生去中小学做老师,正在成为一种主流选择。近日,深圳中学发布赴外公招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拟聘人员名单公示,在28名拟招聘教师中,来自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共15人。

    9月11日,深圳中学启动了2020届教师招聘,待遇中提及,解决深圳市户口和事业编制、强力措施保障并帮助教师解决住房。有评论称,考虑到几十万的年薪以及老师的寒暑假等,这是一份待遇超过多数清北毕业生的工作了。总体来看,20万+年薪招应届毕业的中小学老师已经成为了深圳多个区的“标配”。

    今年5月,深圳盐田区赴北京招聘20名中小学教师,应届本科毕业生首年年收入税前约29万元,硕士研究生年收入税前约32万元,博士研究生年收入税前约33万元。此外,当年招聘的应届毕业生还可申请毕业生到岗奖励经费:博士每人3万元,硕士每人2.5万元,本科每人1.5万元。

    对此,要说教师年收入有多高?一位教育系统人士算了笔账,如果是小两口教师家庭,年收入50至60万,购买一套500万左右的小三房,在深圳安居乐业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