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盲盒秒卖2999元 盲盒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贵?

    炒房不是人人都能干的,但是在国家严格实施楼市调控措施的环境下,炒房团伙也遭受到大力打击,后来又出现了“炒鞋”,如今也在市场上大火,近日,一款盲盒秒卖2999元也引起巨大关注,有人说这比炒鞋还暴利,到底这盲盒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贵?

    炒盲盒价格暴涨
    炒盲盒价格暴涨

    炒鞋市场近年来成为大伙的关注焦点,随着炒鞋大火,人们开始意识到炒鞋背后的疯狂暴利,一双上千元的球鞋,能够炒至上万元不等,同样的商品,价格却翻了十几乃是数十倍售卖,这就是炒鞋,但如今有人认为,盲盒才是真正的暴利市场,在盲盒面前,炒鞋只能排第二。

    炒鞋和炒房又有所不同,被视为年轻人最烧钱的爱好,而盲盒也是如此,和炒鞋一样的火爆市场,只不过,它比炒鞋更加暴利,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盲盒已经形成一个“千万级”的市场,普通盲盒单价其实不高,多数只需要49-69元左右,但是,当它被贴上“新款”“爆款”“隐藏款”等标签,它的身价马上飙升,一款盲盒秒卖2999元。

    这是一款被贴上“隐藏款”标签的盲盒,在盲盒被疯狂炒作后,原本售价59元的Molly小画家,在闲鱼卖到2300元;原价为59元的潘神圣诞隐藏款,现在在闲鱼平台上的价格,已经卖到2999元的高价,贴有“隐藏款”标签的盲盒秒卖2999元,可盲盒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贵呢?

    盲盒其实是一种装有不同玩偶手办的纸盒,它没有任何样式提醒,需要购买者将其打开之后,才能知道里边的内容,源自日本。至于盲盒为什么这么贵?一位盲盒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我们的心态不是赌博,而是抽奖,喜欢那种好奇期待刺激的感觉,失望也开心。”有专家认为,盲盒的“不确定性”成了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