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鲜市场死蟹变活蟹 商贩售卖螃蟹有手法!

    螃蟹的品种是有很多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螃蟹在售卖,当然价格也是不一的,消费者买海鲜的话肯定是选择购买新鲜的了,所以活的螃蟹是很抢手的,但是在暗访海鲜市场死蟹变活蟹,你有遇到过吗?

    售卖螃蟹手法
    售卖螃蟹手法

    海鲜市场购买螃蟹很是常见,一般挑螃蟹也是很有技巧的,还有就是购买螃蟹的话是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了,因为有些商贩售卖螃蟹有手法,一不小心就会被骗了,花了大价钱买了死蟹真的很不值。

    暗访海鲜市场

    每到螃蟹上市的季节,吃货们肯定是少不了购买上几斤尝鲜了,可是,很多人把螃蟹买回家后发现螃蟹已经死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有记者在北京某海鲜批发市场买了3只梭子蟹,商户把梭子蟹装进袋子后,突然说:“回家发现死了别找我,这个出水容易死”。听到商户这样说,记者怀疑这些商家可能会以死充活。为了验证梭子蟹的鲜活度,记者当即要求现场查看,谁料商家却说:“事太多,不卖了”。

    随后,记者又在其他摊位买了两份螃蟹,一份是打氧的60元一只,一份是不打氧的55元一只。之后,记者拿出梭子蟹发现这两份都是三只中,只有一只是死的。记者再次来到了市场,发现死螃蟹的售卖价格并不高,一斤只要25元,大概有两到三只螃蟹。而且这些螃蟹的大小和记者之前购买的螃蟹大小差不多。

    也就说,商户这样以死充活,一只就可以赚取40、50元的利润。记者还想起买螃蟹时,商户拿螃蟹的手法和之前将螃蟹以死充活的手法特别相似。对此,记者询问了专家,专家表示,很多商户把螃蟹拿出来时,螃蟹的腿只是看起来在动,其实是商贩用手在动螃蟹的腿。不得不说这蟹商贩售卖螃蟹手法高明,大家以后买螃蟹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