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再批炒鞋乱象 炒鞋月入10万是真的吗

    说起来炒房,现在好像有一点过时了,因为在10年前,别人炒房都已经赚到不少钱了,但是现在炒房不行了,你只能够去炒鞋了,因为炒鞋十分火爆。不过央视再批炒鞋乱象了,呼吁“鞋穿不炒”。

    炒鞋行为合法吗
    炒鞋行为合法吗

    不得不说,现在人人都学会炒鞋了,我们都是知道鞋子是用来穿的,但是现在被炒的天价一双鞋子,甚至市场上是没有卖的。目前央视已经严厉批评这些炒鞋者了,炒鞋月入10万可能是真的,但是炒鞋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球鞋本身不创造价值,更多的是一种“击鼓传花”的资本游戏,因此官媒频繁发生呼吁给市场降温,坚持“鞋穿不炒”的行业定位。央视在最新的短片中揭露了炒鞋行业的一些真相:比如鞋贩子联合炒作以抬高市场:这双鞋(市场上火热的椰子350)有100双,我们能做到在门店买走75双,我们会把这些鞋都捂在手里面,一开始不会卖,我们就集体把鞋的价格抬高,就都说这个鞋好,这次谁都不要先出手,我们都会在群里商量,把鞋抬到多少再出手,比如如果你这个人你在北京提前把这个鞋放出去多少流入到市场,大家就会很排斥你的,下次再买鞋再赚钱就不带你玩了。”

    再比如炒鞋市场一夜爆发的只是极少数,大部分玩家注定了只是韭菜。央视财经报道一家二手球鞋交易平台,对过去1年来自全球发售的2639款限量版球鞋,以42码为标准做了价格统计,统计的结果是:有1106款球鞋价格在下跌,占比达到41.9%。其中跌幅最大的一款发售价799元,现价只有125元。在价格上涨的球鞋中,760款涨价幅度超过20%,占比28.8%。有483款鞋涨幅超过50%,占比18%,涨幅超过10倍的为11款,占比只有0.4%。

    央视最后评论称,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希望他人是“韭菜”,自己是收割者。雷在什么时候,在谁手中爆掉,只是一个时间和运气的问题,玩家不可存侥幸心理,最后泡沫破灭时没有人能够全身而退,就像今日之币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