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齐涨价 现在共享充电宝多少钱一小时

    共享经济确实能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等。但最近,关于共享经济集体涨价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仅共享单车集体涨价,就连共享充电宝齐涨价,那么现在共享充电宝多少钱一小时呢?

    共享充电宝怎么收费
    共享充电宝怎么收费

    曾经提供优惠的共享单车已经全面涨价了,不仅这样,备受欢迎的共享充电宝齐涨价。近日,有消费者爆料称,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共享充电宝品牌出现上涨的情况,甚至有的品牌充电一小时花8块,要是涨到这个数这样你还会使用吗?

    不知从何时起,印象中“1元1小时”的共享充电宝悄悄涨了价。据消费者反映,顺电、怪兽充电等品牌已有部分机柜价格涨至2.5元/30分钟,即每小时5元。央视财经报道称,有商家表示共享充电宝目前最高收费标准已达到每小时8元,主要集中在景区、口岸等人流量大、地段好的区域;而定价为每小时1元的机柜已是少数。

    对共享充电宝大幅提价的情况,部分消费者表示难以接受。“如果价格普遍涨到5元甚至8元,借一次可能就得花几十元,多借几次比买充电宝还要贵,得不偿失。”消费者常小姐表示,她最近购买了便携式充电宝随身携带,已尽量不使用共享充电宝。

    近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走访了位于北京王府井商圈的多个共享充电宝门店,包括街电、小电、来电、怪兽充电等品牌。据了解,大部分共享充电宝每小时价格在2-3元左右。此外,共享充电宝机柜上并未标注使用价格,消费者只有在扫码后才可得知当前机柜的收费标准。在客流量相对较大的晚餐时间段,许多共享充电宝机柜前并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