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商场开卖冬装 10月起日本上调消费税

    早在几个月以前,就有消息报道称,今年10月起日本上调消费税,这意味着,在日本购物,消费支出将需要多花钱,特别是近段时间,日本商场开卖冬装,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日本消费税即将上调的关系。

    日本商场抢卖冬季商品
    日本商场抢卖冬季商品

    现在是九月份,刚刚进入秋天,但是在日本,有种冬天将至的感觉,不少日本商场开卖冬装产品,包括羽绒被、羊绒大衣、雪地轮胎等等,都是到了冬天才需要用到的商品,相比往年,可以说是提前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抢卖冬装商品,日本民众也纷纷前往商场提前购买。

    据报道介绍,原来,日本商场开卖冬装,是因为增税“寒潮”将至,今年10月起日本上调消费税,从现行的百分之八税率,上调至百分之十,这也令许多消费者意识到,要赶在增税前买好下半年所需要的物品,还能省下不少钱,这种跨季采购的突击消费,也是近年来蛮少见的。

    日本增税前迎来消费潮
    日本增税前迎来消费潮

    有意思的是,日本商场不但抢卖冬季商品,而且还会为部分单价较高的冬季商品,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日本消费者也认为,一些单价比较高的商品,还是赶在增税前购买比较合适。除了冬季商品调整供货日期外,越来越多民众开始为“回家吃饭”而做准备,毕竟增税之后,在外面吃饭的成本又高了,所以不少餐厨用品的价格,也是非常亲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