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两月领百张罚单 累计罚款1000万元

    滴滴打车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软件之一了,网约车的出现确实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的,但是一些非法网约车大家还是要注意的,就有消息称滴滴两月领百张罚单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滴滴累计罚款
    滴滴累计罚款

    随着网约车的便利,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虽然不同的打车平台有很多,但是对于滴滴出行的话是有不少人信赖的,对于滴滴的运营大家也都在关注,除了乘坐滴滴安全的问题,还有这查处滴滴无资质网约车也是很注意的。

    滴滴领罚单

    两个多月被开出100张罚单,被罚金额超1000万,上海市对非法网约车的打击,让滴滴“外省注册、本市接单”的违规行为曝光。事实上,滴滴出行至今尚未获得在上海本市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这才领了千万罚单。

    滴滴领了千万罚单
    滴滴领了千万罚单

    根据媒体曝光信息,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以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对滴滴一共开出了100张罚单,罚款总金额累计达到1000万元。而面对不断加码的处罚,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不但没有落实监管要求进行整改,反而又被曝出逃避监管的新手段——“外省注册、本市接单”。据统计,9月3日,全上海共查处注册在滴滴平台的无资质网约车23辆。

    近日,滴滴对此回应,针对该情形,已向上海市交委作出书面解释,实为黄牛、黑产非法操作,滴滴已在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向交委提交了通过该途径注册进来的人车清册。业内人士认为,网约车市场已经从单纯的“拼价格”,向“拼服务、拼安全”过渡,对于曾在安全问题上跌倒过两次的滴滴而言,应当放缓脚步,在业务、平台安全体系上不断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