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房租限价 每月每平米租金限价7.97欧元

    房租是全球性的话题了,不同地方的房租价格是大不相同的,大家都想要租到便宜的房子的,但是随着各地方经济的发展,房租也是有所上涨的,近日,有消息称德国房租限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德国房租多少
    德国房租多少

    房租上涨在很多地方都非常常见,德国也是有不少人想要前往的国家之一了,前几年这德国房租一直在上涨,而且在德国的物价是比较高的,那么这次德国房租限价是怎么样的呢?

    德国房租怎么样

    国首都柏林的房租在过去十年翻了一倍,很多人在市区根本租不起房子,为此,左翼党在柏林议会发起了一项房租限价的议案,对于2014年以前建成的老房子每月每平米租金限价7.97欧元。这一限价政策赢得了广大租客的欢心,同时也被房东、中介公司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广为诟病。

    有人认为,这一政策严重地违背了市场规律,现在更应该做的是大力、迅速地去建造更多的住房。此外,反对者们还担忧这项政策会赶走投资者,从而导致现有房屋不能够得到良好修缮,绿色房屋的理念难以实现。而且横向对比,柏林房租并不高,只是之前是价格洼地。

    早在今年6月,柏林市政府内部就“房租上限”规定达成一致,禁止5年内房租涨价。根据新规,柏林的房东们未来5年内不得提高房租,除非对房子进行必要的重新装修。如果违反了相关条例,最高将被处以50万欧元的罚款。

    9月8日,德国房地产委员会发言人海森称这两年德国出现的房租上涨情况,只是一种追补效应。房租看起来上涨过快,但并不表示柏林房租比其它城市高,整个德国来说有很多廉租房供给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