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批次中秋月饼不合格 消费者买月饼要注意啦

    中秋节到了,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的月饼在出售当中了,也是我们消费者需要购买的,毕竟中秋节也是需要购物月饼送给长辈等等的,这是中国的礼仪。目前10批次中秋月饼不合格了,购买注意啦!

    中秋月饼价格
    中秋月饼价格

    中秋节月饼品牌有着不少的,一些产品的月饼也是三无的,更是黑作坊工厂加工出来高价出售的,所以这一点需要分辨清楚,购买月饼要去正规店铺购买。但是,有哪些月饼是不合格呢?来了解一下!

    在全国28个省份的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的13类场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覆盖29个省份的277家月饼生产企业;抽检发现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2批次样品微生物污染、6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2批次样品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陵江食品厂生产的广式火腿月饼等2批次样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加佳福超市昭祥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鸿达食品厂生产的蛋黄月饼等6批次样品被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铭澄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永兴园食品厂生产的中秋月饼等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不达标等问题。据悉,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这次月饼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全国28个省份的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的13类场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覆盖29个省份的277家月饼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