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回调 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曝光

    鸡蛋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了,而且鸡蛋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但是现在,鸡蛋的价格是消费者极为关注的问题了,因为猪肉价格上涨,所以会影响到鸡蛋的价格。如今,消息指出鸡蛋价格回调了,每斤的价格出现了1到2毛钱的回调。

    鸡蛋价格最新消息
    鸡蛋价格最新消息

    在生活中,鸡蛋是我们最常吃的,毕竟在市面上各种品种的鸡蛋都有售卖的,但最让人关注的就是鸡蛋的最新价格了。然而现在,鸡蛋价格出现较快上涨,鸡蛋价格开始回调了。如今,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曝光,快来看看!

    今年夏天,多地的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能,鸡蛋价格出现较快上涨。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七月份,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0%以上,八月最后一周每斤价格达到5.5元。随着秋季到来,鸡蛋的产能如何,记者前往我国蛋鸡的主产区河北邯郸进行了调查。

    在河北邯郸柴堡镇前市庄西村,前来收购鸡蛋的收购商告诉记者,进入九月以后鸡蛋的收购速度明显比七八月份快了。记者了解到,立秋过后,天气转凉,鸡蛋的供应明显有了改善,每斤的价格出现了1到2毛钱的回调。

    另外,由于今年三四月份,鸡蛋价格出现了一个上涨的小高潮,每斤差不多能卖到四元钱,因此很多养鸡场在那个时候进行了补栏,这在当时还引发了雏鸡供应的紧张局面。现在,这批新鸡相继进入开产期或者产蛋高峰期,所以,鸡蛋的供应也开始上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双节”临近,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将呈现大稳小动的态势,节前蛋价可能迎来冲高,节后将逐渐回调趋稳。

    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

    一是鸡蛋的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鸡蛋较少,老鸡正处于淘汰阶段,新鸡的产蛋率不高,因此短期内鸡蛋或许要继续处于供应略小于需求的状态。二是双节临近,学校食堂和各个食品厂订货量大,市场需求旺盛,同时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人们转向对鸡蛋的购买,需求叠加,供小于求,鸡蛋价格上涨。预计双节过后鸡蛋价格将低于当前水平,但仍高于往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