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 10个国家产量预计下降

    一直以来香蕉是市民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了,而且香蕉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吸引了许多人的喜爱。只不过,近日有一份英国研究表明报告显示因全球变暖,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

    香蕉多少钱一斤
    香蕉多少钱一斤

    香蕉是一种最常见的水果,毕竟香蕉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营养丰富而且还有便秘功效。但是,香蕉2050年或将完全消失,此事引起了许多人关注,据了解,受全球变暖影响,目前10个国家产量预计大幅下降。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4日报道,《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载文写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关于气候变化对香蕉产量影响的研究。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橡胶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