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涨水果回落 猪肉价格将持续一段高位时间

    近两个月,猪肉的价格牵动着大家的心,在8月猪肉价格不断的蹭蹭上涨,多个省市猪肉价格已经破36.05元/千克了。下周二将会公布8月CPI和PPI数据,现在是猪价涨水果回落,而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一段高位时间。

    水果价格下跌
    水果价格下跌

    猪肉的价格持续上涨,受到广泛关注!面对这么贵的猪肉,有许多市民选择买鸡肉、鸭肉、鱼等。那么,在8月份CPI数据公布了吗?随着猪价涨水果回落,8月CPI或许会回落2.6%。有许多人在猜测8月份CPI是否会突破3%。

    猪价的持续上涨被市场广泛关注。国家统计局9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上涨10.7%。Wind数据则显示,截至8月30日,22省市平均猪肉价格为36.05元/千克,这是有该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值。环比来看,相比7月底上涨30%。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0%。

    生猪供给收缩,尤其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均降到最低点,被市场人士认为是本轮猪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即使养殖户们现在补栏,有效供给也要到明年一、二季度才能形成,猪肉价格还将持续一段高位时间。

    CPI随之被牵动,是否会突破3%成为市场争议的焦点,此前7月CPI已录得2.8%。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安排,9月10日(下周二)将公布8月的CPI和PPI数据。记者采访了解到,8月猪肉价格上涨将对CPI形成上行压力,但因为水果价格回落、翘尾因素减弱、非食品价格涨幅回落等因素,8月CPI可能回落到2.6%左右。

    不过,考虑到生猪存栏量以及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在快速下降并创历史新低,猪肉价格上涨仍将是四季度拉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但市场对CPI是否会突破3%仍存分歧。如CPI继续上行,将会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形成掣肘,对债市而言则是利空。

    中银固收首席分析师杨为敩表示,未来一年内,猪肉价格会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CPI涨幅会超出市场预期。“CPI突破3%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由此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对债券市场是一个利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货币政策并未大幅放松也是因为担心CPI上行。”杨为敩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