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7成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 你一个月赚多少?​

    如今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大家在生活中都是离不开网络的了,所以我国的网民规模是很大的,但是对于不同的工作者肯定在收入上是大不相同的,就有消息称超7成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具体是如何的呢?

    网民月收入多少
    网民月收入多少

    不少人都会计算自己每个月的收入,月收入当然是包括很多方面的,还有每个人的月收入、年收入的情况都是不相同的,如果说我国的网民当中,超7成月收入不足5000元,那么你一个月赚多少呢?

    月收入不足5000元

    近日,CNNIC发布了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较2018年底增长2984万,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较2018年底提升0.5个百分点。

    今年8月公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表格中,对截止2019年6月中国网民的月收入情况做了描摹。其中无收入及月收入在5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19.9%;月收入在2001至5000元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为33.4%;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7.2%。所以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超七成。

    月收入是指,学生收入包括家庭提供的生活费、勤工俭学工资、奖学金及其它收入;农林牧渔劳动人员收入包括子女提供的生活费、农业生产收入、政府补贴等收入;无业/下岗/失业人员收入包括子女给的生活费、政府救济、补贴、抚恤金、低保等;退休人员收入包括子女提供的生活费、退休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