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2019年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50元纸币发光

    众所周知,在8月底央行已经正式发行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目前已经有市民已经拿到新版人民币在手了。此次,新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有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新版人民币发行
    新版人民币发行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得知,央行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生很大的变化,就好比自带“美颜滤镜”一般,尤其是新版人民币50元纸币发光,还有5角硬币变色,从原来的金黄色变成银色,新版人民币的颜色确实亮眼。

    纸币靓了,硬币小了

    新版人民币纸币入手第一眼,明显感到相比旧版更加硬挺和光滑,也更加鲜艳。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了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团。

    新版纸币表面使用了涂层,手指上沾点水弹上去,会形成水珠,然后沿着纸面吹气能吹走这些水珠。意味着新钞能在某种程度上防水,也更耐脏,纸币也因为涂层而在抖动时较原来的声音闷一些。

    所有纸币中,50元最为亮眼,更新技术甚至超出了2015版的100元。其背面图案中布达拉宫的颜色由原来的绿色变成金色,在票面上更加突出,盯着看久了甚至能看出3D的效果。

    至于新版硬币,一眼看上去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一元的新版硬币比旧版小了一圈,直径由25mm缩小到22.5mm。字也从正体变成了斜体,有了立体感,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和“1”,从此硬币也有了防伪标识。

    新版硬币中,5角的硬币变化最大,整体颜色从原来的金黄色变成银色。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据央行此前介绍,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角硬币采用的钢芯镀铜合金生产工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拟淘汰的落后工艺。此外,5角硬币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