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会发行1000元钞票吗 央行来告诉你答案

    8月30日,央行正式发布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新钞票包括有50元、20元、10元、1元,新硬币分别有1元、5角、1角,不过,这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没有我们最爱的红通通的100大钞和5元纸币,当然也没有大家期待已久的1000元钞票。那么2019年会发行1000元钞票吗?接下来我们就让央行来告诉你答案。

    中国何时发行1000元钞票
    中国何时发行1000元钞票

    从全球纸币发行史看,大面额纸币发行,往往标志着通胀时代到来。比如1993年南斯拉夫就发行过5000亿第纳尔的纸币,2009年津巴布韦则发行过100万亿津元面额的纸币。中国历史上最有“想象力”的纸币,是1949年5月新疆省银行发行的60亿元面值的钞票,折算成金圆券,当时可以在上海买88粒米!

    看到以上发行大面额钞票来看,意味着货币通胀时代的来临,也就是说钱不在值钱的意思。由此可见,要是中国也要发行1000元大钞,也将要面临这样的事情,那么你还期待中国发行1000元钞票吗?当然,这也不是我们所想的,发行新钞票还得要看目前中国的经济情况来决定的。

    其实,关于发行1000元钞票问题,目前央行还没有任何消息公布出来了,总之,短期内是不会发行的,尤其是目前经济发展较慢的时候是不会发行的。所以说,2019年不会发行1000元钞票,至于什么时候会发行1000元大额钞票?相信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央行自然会对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