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 特斯拉全系车型免购置税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购车是要交购置税的,这也是一笔不少的开销。然而,现在有一批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了,405款新能源车车型将免征购置税。据悉,特斯拉全系车型在免购置税名单中,对于准备买特斯拉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免购置税汽车名单
    免购置税汽车名单

    在我们买车就会接触到购置税,这几年来,有不少汽车、新能源车型进入免征购置税目录。然而,最新汽车免征购置税目录发布了,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其中,包括了特斯拉全系车型,最高节省约9.9万元。

    第26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日前发布,共有405款车型上榜,324款车型被撤销。有专家表示,本批次目录新能源乘用车中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的车型较多,属于主流。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旗下11款车型均在目录之列。

    就在日前,有一些车主发表关于特斯拉将会免购置税的消息,起因是有人表示特斯拉开始对购车发票进行回收。但随后官方表示表示,并没有对购车发票进行回收,购车发票与购置税没有任何关联。购置税政策是由国家决定,特斯拉并没有收到免除购置税的要求。

    从特斯拉官方获悉,旗下3款车型购置税占比税前车价10%,全额免缴后最高可节省9.9万元。另外,据国家现行政策,该购置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将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