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弄丢共享单车索赔2.55万? 440天费用按日计费

    共享单车的骑行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因为共享单车便利大部分人的出行,在不少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它的身影的,但是近日有用户弄丢共享单车索赔2.55万的事件发生,这是怎么回事呢?

    共享单车弄丢怎么赔
    共享单车弄丢怎么赔

    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是有很多的,一般来说这共享单车的整辆车的成本才几百块,但是却被索赔2.55万元,这弄丢一辆共享单车到底要赔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弄丢一辆车遭索赔

    去年5月,泉州一男子租用了一辆共享单车后没有归还,而且还把车弄丢了。一年多之后,他被这家共享单车的运营公司起诉,要求按每天60元、支付从该用户租借之日起(2018.5.18)至起诉之日(2019.7.31)的费用,共计2.55万。

    不过,据了解是在赔偿了1800元之后,现在双方已经和解。440天费用按日计费,所以才有了2.55万元的费用。8月28日,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收到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递交的撤诉申请书,原被告双方已于庭外达成和解。

    至于公司为什么同意和解费用为1800元,工作人员郑美玲表示,泉州微笑公共自行车遗失车赔偿标准是2000元,根据车辆投入使用年限折旧。按照公司赔偿标准,因个人原因造成车辆丢失,一个月后如未找回,需先预赔偿,待车辆找回公司会主动退回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