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换脸App刷屏背后 暗藏隐私安全风险

    你有没有用过一款换脸App?前段时间,一直看到不少朋友都喜欢玩,刚开始大家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好玩,效果也挺逼真的,但是慢慢地,后来发现,在这AI换脸App刷屏背后,其实不仅带来了商机,也暗藏隐私安全风险。

    智能AI换脸App火爆背后
    智能AI换脸App火爆背后

    这款AI换脸App名为“ZAO”,是一种可以帮助用户“换脸”的软件。比如一小段影视作品的视频,用户可以通过“ZAO”这款软件,将视频中的明星艺人换成自己的脸,这是采用了AI人工智能技术,看起来很逼真,感觉自己就是这部剧中的人物一样,正因有这样的特点,所以吸引了大批用户。

    自从AI换脸App刷屏各个社交媒体、视频网站之后,这款软件彻底火了,但随着火势越来越大,开始有人意识到,AI换脸App存在暗藏隐私安全风险的嫌疑,因为换脸后,用户需要进行各种验证,包括眨眼、抬头等等,和面部识别支付功能所采集的脸部信息是一样的。

    视频换脸App存安全风险
    视频换脸App存安全风险

    不仅如此,还要求用户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平台,所以用户们开始担心,自己的个人核心信息是不是会有被泄露的风险。所以说,在AI换脸App刷屏背后,的确暗藏隐私安全风险,甚至还有肖像权侵权的问题,虽宣称完全免费、不可撤销、永久、可转授权和可再许可,但是该担忧的问题,一个都不能少。

    因此,许多用户纷纷就此问题向“ZAO”软件的客服反映,对方回复称十分理解大家对隐私问题的担忧,考虑不周的地方会去改,需要一点时间。截至9月1日,记者发现,换脸app ZAO的微信分享链接停止访问了,页面显示“网页存在安全风险,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