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公交开通买菜车 鼓励银发“买菜族”错峰出行

    每个城市都有上班族,特别是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和傍晚,都会有一大批上下班的工作者,当然,二三线城市也不例外,只是相比较之下,人群较少一些,近日大连公交开通买菜车,这主要是为了鼓励银发“买菜族”错峰出行。

    公交买菜车来了
    公交买菜车来了

    不知道大家在平时上班的途中,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群“银发族”,他们一手拉着拖车菜篮子,一手抓住公交车的门把手,艰难地抬腿上车,和一群上班族一同挤上公交车,有时候人太多,还生怕挤着这些银发买菜族,车上有座位的上班族,看到他们还会起身让座。

    没错,他们就是城市里的买菜居民,一大清早起床,和上班族一样挤进公交车,就是为了赶集。据日前最新消息表明,大连公交开通买菜车,在2路公交线路推出5辆“买菜主题”的公交车,为“买菜族”提供差异化服务,就是为了鼓励银发“买菜族”错峰出行,和上班族错开时间。

    据了解,大连公交开通买菜车,并在车上配置了菜篮、水桶(可放置水产品),以及急救包、雨伞等便民的物品。事实上,的确不大建议这些居民在上班高峰出行,希望他们能够舒舒服服地坐上买菜的列车,买完后又能坐着空荡的公交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