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 职工都能涨工资吗?

    工资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每个月最重要的还是工资了,毕竟工资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如今消息指出8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了,基准线在5%~8%之间,你的工资上涨了多少呢?来了解一下!

    工资上涨多少
    工资上涨多少

    3月27日,上海人社局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平均线为5%-6%,下线为2%-3%。6月21日,新疆人社厅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提出,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5%,企业工资增长上线为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8%,企业工资增长下线为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2%。

    7月2日,内蒙古人社厅发布通知明确,2019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7.5%,企业货币工资增长的预警线为11.0%。7月31日,山东省政府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不再发布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下线。

    8月1日,陕西人社厅发布消息指出,2019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下线为2%。8月14日,云南人社厅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1%、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3%。

    8月28日,天津人社局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全市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上线为12%,下线为3%。8月28日,山西人社厅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全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上线和下线分别为8%、12%和4%。

    记者发现,上述8省份中,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5%~8%之间,多数较去年回落或持平,仅有内蒙古较去年上调0.5个百分点。在增长上线方面,也仅有内蒙古进行了上调。而在增长下线方面,仅有云南进行了上调。新疆人社厅通知显示,新疆确定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依据主要有两方面:一是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二是201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上述8省份GDP增速数据显示,仅有内蒙古和陕西两地2018年超过2017年。2019年GDP增速目标数据则显示,天津、内蒙古、山东三地预期目标不低于2018年增速。其中,天津和内蒙古两地预期目标超过2018年,山东6.5%左右的预期目标与其2018年6.4%的增速基本持平。此外,除上述8省份外,山西人社厅消息显示,北京企业工资指导线方案也已通过人社部批复。

    除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外,天津、内蒙古两地还发布了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天津部分行业的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分别为:建筑业6.6%,批发和零售业7.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6.6%,住宿和餐饮业7.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6%,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7.4%,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7.7%;上述行业的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下线分别为12%和3%。内蒙古发布了16个行业的货币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3%~9%之间。其中,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最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高。

    工资十分重要,如今我们作为一名员工,当然就是希望能够将工资上升了,上升以后可以收入多一点,那么就可以减轻一定的负担了。据悉,所有企业都要给职工涨工资这是不一定的,也要根据综合情况而做出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