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手机辐射超标? 诸多消费者提起了集体诉讼

    不同的手机现在都是很受欢迎的,随着手机功能的强大,现在大家选择购买手机都是很有要求的,当然苹果手机是果粉们都青睐的品牌手机了,但是近日有消息趁这苹果手机辐射超标,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手机辐射如何
    苹果手机辐射如何

    相对于其它品牌的智能手机,苹果手机的价格相对来说价格是贵一些的,当然大家对于手机使用的安全问题也很是注重,对于手机辐射的问题,消费者也是担心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于是诸多消费者向苹果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

    手机射频辐射超标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芝加哥论坛报》委托相关机构对智能手机的射频电磁辐射水平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部分智能手机射频电磁辐射不合要求。而后,苹果和三星电子因手机射频电磁辐射损害和相关问题遭到了美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其中,测试的手机包括四款苹果iPhone手机、三款三星Galaxy手机、三款摩托罗拉Moto手机和一款蓝光Vivo手机,并且所有这些手机都是在实体店、网上或通过手机运营商购买的。测试结果显示,包括iPhone7,iPhone8,iPhoneX和最近的Galaxy智能手机型号在内的手机射频辐射超过联邦政府规定的限制。

    手机辐射有危害吗
    手机辐射有危害吗

    而后,苹果公司对这一结果提出异议。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测试设置不符合正确评估iPhone型号所需的程序,因此测试是不准确的。并且它还表示包括iPhone7在内的所有iPhone型号,都是得到了FCC和其它销售iPhone的国家的全面认证。不仅如此,苹果公司还补充道,在仔细审查和验证报告中测试的所有苹果手机型号后,苹果公司确认相关设备是符合所有适用的电磁辐射暴露准则和限制。

    尽管手机制造商对报告结果作出了解释,但美国消费者显然是不能够接受的。手机的辐射,主要为射频辐射,也就是非电离辐射,与微波炉辐射相同。体现手机辐射情况的专业术语为SAR值(比吸收率:传输RF能量如何被人体组织吸收的量度),主要以对脑部辐射吸收为准。在综合各方情况后,不仅手机辐射超标真实性结果存疑,手机射频辐射向来争议已久,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尚未盖棺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