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限购将放宽 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措

    近几年来,随着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所以现在买车的人也逐渐增多了,毕竟对于出行也是带来很多的便利,不过,汽车限购也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但是近日,消息指出汽车限购将放宽,这是真的吗?

    汽车限购将取消
    汽车限购将取消

    如今,基本上好多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私家车,但是大家都知道购买汽车是限购的,不过你知道吗?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国务院放大招提振消费,将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促进商业消费,下面一起来看看!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具体包括:1、促进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2、推动传统流通企业创新转型升级;3、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4、加快连锁便利店发展;5、优化社区便民服务设施;6、加快发展农村流通体系;7、扩大农产品流通;8、拓展出口产品内销渠道;9、满足优质国外商品消费需求;10、释放汽车消费潜力;11、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12、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13、拓宽假日消费空间;14、搭建品牌商品营销平台;15、降低流通企业成本费用;16、鼓励流通企业研发创新;17、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18、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19、加大金融支持力度;20、优化市场流通环境。

    其中,第十条提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此外,第十七提出,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至地市级人民政府,加强成品油流通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乡镇以下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等可使用存量集体建设用地,扩大成品油市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