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放号时间推迟 将推迟至9月20日前或国庆后

    前不久,才欢欢喜喜得对身边的朋友说,今年9月1日当天,我国将全面进入5G商用时代,是因为,5G商用放号时间就确定就9月1日,可是昨天又传新消息,称5G放号时间推迟了,将推迟至9月20日前或国庆后,这到底是为什么?

    运营商推迟5G商用放号
    运营商推迟5G商用放号

    5G商用,承载着很多人的期待,运营商、手机商、用户等,在公布5G放号时间的时候,期待值瞬间攀升,但才没过几天,另一个消息就把期待值打回原形,5G放号时间推迟,准确来说,连准确的时间点都没有,只是说,将推迟至9月20日前或国庆后,变动性还是很大的。

    据先前报道了解得知,中国移动将建超过5万个5G基站,为全国50个以上的城市提供5G服务;中国联通要在7个城市内,开通5G试验网,实现全国33个城市热点区域的覆盖;中国电信计划扩大5G创新示范城市和区域,至少要有40个,并在年底前完成4万个5G基站的建设。

    商用5G建设准备时间不足
    商用5G建设准备时间不足

    运营商对5G技术的投入,远比4G要高得多,5G放号时间推迟,也是因为资金花费、覆盖率以及技术难度等问题,不得不推迟。三大运营商在5G建设上,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只能是推迟5G放号,从而为5G的建设争取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