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品汞超标万倍 50份检验报告47份伪造

    如今,市面上的化妆品品牌琳琅满目,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品牌的化妆品?但在这里提醒一下,爱美人士要注意了,你使用的化妆品可能存在汞超标,近日,化妆品汞超标万倍,有人中毒昏迷!还致多名女子毁容,甚至50份检验报告47份伪造。

    化妆品汞超标的危害
    化妆品汞超标的危害

    部分女孩子来说,化妆品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但爱美的同时,最怕就是购买到质量不合格的化妆品,看到网上关于化妆品不合格问题的新闻都胆经心跳。你看,最近网上曝光了一件关于江苏泰州兴化市发现化妆品汞超标万倍的事件。

    2017年11月,王女士去美容院并购买一套化妆品,使用数次后,她脸上开始过敏。2018年2月4日,王女士到江苏省中医院检查,查出汞中毒引起肾病,期间昏迷送入ICU抢救半个月。

    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家美容店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套化妆品汞超标1万多倍,从这一事中,曝光了一个涉及全国近20个省市、涉案金额过亿元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近日,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二审宣判,14名被告人和2家被告单位均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主犯段某和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5万元。

    该案中,主犯相继在香港和广州注册生物科技公司,在合法拿到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之后,暗中在卫生条件简陋的厂房,生产含有大量违禁添加物的化妆品。并大批招募年轻女子做美容院导师,将伪劣化妆品,销往全国美容院和地下诊所,有受害者几近“毁容”,50份化妆品检验报告中47份系伪造。

    2018年,江苏省泰州市食药监局会同泰州兴化公安机关在阿里安全部打假特战队技术协助下破获此案,捣毁生产销售窝点,查获大量违法化妆品及原料,刑事拘留16人,涉案金额超过亿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将继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始终保持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