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宿舍每年1万6 学生拒绝交钱遭威胁

    毕业季过去,马上就迎来开学季了,暑假余额不足,再过几天,学生们都要回校了,有的新生已经开始军训,大学也将迎来新的一批学生,最近在河北某一高校发生一件事,由于该高校宿舍每年1万6千元引发关注,可学生拒绝交钱遭威胁。

    大家还记得自己的宿舍费曾经交了多少钱吗?到了新的学校,尤其是大学,很多都是需要入住学生宿舍的,宿舍费自然也需要个人缴纳,一般来说,宿舍费大多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些高校的公寓宿舍,条件好一点的,确实要几千元,可是这所高校宿舍每年1万6千,未免也太夸张了一点。

    天价宿舍1万6一年
    天价宿舍1万6一年

    据媒体报道得知,河北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近日引发争议,是因为该高校宿舍每年1万6千元的天价费用,大一新生丹丹首次听说这么贵的宿舍费时,也吓了一大跳,“新宿舍”是两人间,丹丹一共交了16640元,其中包括宿舍费1200元,服务费14000元,还包括其他设备使用费。

    宿舍费1200元看上去很正常,但是1万4千元的服务费让丹丹感到错愕,这到底是什么服务费,居然这么昂贵?更何况在丹丹交完钱之后,一张收费凭证都没有,只有张微信缴费成功的页面截图,丹丹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缴纳这14000元的服务费?更令人震惊的是,学生拒绝交钱遭威胁。

    学校宿舍费1万6千元
    学校宿舍费1万6千元

    该所高校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的公寓收费,在全国都算很贵的,而且仅仅相隔一年就涨价几百元,我不能接受。”于是这名大三学生曾有一次拒绝缴费,结果遭到断电、公示名字的威胁,她说,“我所在的寝室被断电了,我的名字也被张贴在走廊里,说要依法追究我的责任,宿管阿姨也说,再不交钱就把我的东西扔出去。”

    面对这次的收费风波,当地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寓系社会力量所办,学生是自愿选择的,收费到底合不合理,不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该高校宿舍每年1万6千元,校办则表示,始终和学生站在一起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