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每月存1339 中国人不爱存钱了吗?

    在之前,不少市民都会将自己的闲钱放在银行里面的,认为这样做才是最好的,毕竟在之前人人都会将钱存在银行里面的,因为安全可靠。但是如今,我国的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国人存钱规定
    中国人存钱规定

    是不是现在的市民不喜欢存钱了呢?或许现在不爱存钱也与移动支付有关,因为移动支付的出现十分方便。不过如今报告显示年轻人平均每月存1339元,你每月会存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央行发布的《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显示,消费者对延迟消费的偏好略有下降,有报告显示,18—34岁年轻人的月储蓄平均为1339元。同样是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97.43亿元,是9年前的近10倍。有人认为,延迟消费偏好下降,信用卡未偿信贷猛增,意味着中国人不爱存钱、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