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铁不得外放声音 对于这种规定你支持吗?

    说起地铁,想必许多人都有乘坐过的,毕竟现在地铁是许多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方便快捷,而且还节省了不少出行时间。但是近日,新规定出现了,乘地铁不得外放声音,你怎么看?

    地铁最新规定
    地铁最新规定

    如今,地铁出行是真越来越方便了,票价也是很便宜的。只不过,现在昆明拟出新规了,据悉,乘地铁时使用电子设备不得外放声音,不得大声喧哗吵到他人,此事引起了许多市民的热议。那么,对于这种规定你支持吗?

    8月20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其中拟规定:不得在列车内大声喧哗、使用电子设备时不外放声音。

    此次修订,对不宜独自乘车的群体进行修改表述,以便乘客清晰理解。同时,增加了8岁以下儿童、醉酒者应当由其监护人或者健康成年人陪同,方可进站乘车的规定。由于昆明轨道交通客流量日益增大,保持车厢内安静对乘坐感受影响非常重要,但一些乘客在乘坐地铁时不顾其他乘客感受,使用外放电子设备,对其他乘客造成很大的噪声干扰。此次修改增加了不得在列车内大声喧哗、使用电子设备时不外放声音的规定。

    根据2016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要求,乘客进入地铁车站,应接受安全检查,以保障地铁运营安全。此次修改增加了乘客应当主动配合地铁车站安检人员实施进站安全检查,通过安全检查方可进站乘车的规定。

    结合昆明地铁开通7年来的经验,为进一步规范乘客的行为,减少对正常运营秩序的影响,为广大乘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在乘客禁止行为中增加了禁止携带自行车进站乘车(已折叠的自行车除外),禁止在车站、列车内使用滑板、溜冰鞋等代步用具,禁止在列车上进食(婴儿、特殊病人除外),禁止携带气球等低空漂浮物进站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