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月饼消费提示 海关提醒出入境别随便带

    这个月只剩一周了,九月是个开学季,同时也是继端午节过后,有一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大家又可能享受假期了,中秋节将至,各式月饼开始涌现,快收下这一份中秋月饼消费提示,海关提醒出入境别随便带月饼,要知道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

    月饼消费小提示
    月饼消费小提示

    2019中秋节是9月中旬,相当于学生们开学不到半个月,便又将迎来中秋假期,可以回家和家人团圆,一起过中秋,一起吃月饼,这样的时光的确应该好好珍惜,尤其是上班族,因为陪家人的时间本身就不多,回家带几份月饼当礼品是必须的,但中秋月饼消费提示要牢记。

    买月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月饼的各项产品信息,看看标签信息是否齐全,食品名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配料表、产品标准代号、地址和联系方式、贮存条件、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这“9+”要素是不能缺少的。

    携带月饼出入境要注意
    携带月饼出入境要注意

    消费者要知道,配料表中的顺序其实也是有讲究的,要看看是否含有致敏成分,有没有致敏提示信息。一般来说,预包装食品标签会有贮存条件的标示,注意这些,才能把月饼保存得当,保存最佳品质。最重要的一点,中秋节快来了,海关提醒出入境别随便带月饼,含有肉类、蛋黄的月饼是不可以携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