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现在旅游消费是一年比一年高,每逢法定节假日,便又是文旅消费发展的机会,从去年开始,便要求国有景区门票降价了,也正式落实了部分景区的降价,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相比普通的旅游景区,国有景区的门票收费相对较高,在国家要求降低门票价格之前,其实有大部分景区的门票,的确是比较昂贵的,自2018年降低国有门票价格后,很多游客越发积极前往景区游玩,毕竟以前因价格太贵没去,这次好不容易降价,怎么也要去玩一玩,看一看国有景区的样子。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都收费,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两大国家法定节假日,并且时间越来越近了,9月13日的中秋节,还有10月1日的国庆节,一共是10天的放假时间,中秋3天,国庆10天,估计又会有景区门票价格下降了,拭目以待吧。

    降低门票价格促进消费
    降低门票价格促进消费

    据日前最新报道称,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要求,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消费增长,增强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