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简历倒卖产业链 你的简历可能被5元倒卖

    当你需要找工作的时候,制作一份简历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一般大家的简历中都是包含很多个人信息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会在往上投简历的,但是却有简历倒卖产业链出现了,你的简历可能在被倒卖着。

    卖简历现象
    卖简历现象

    关于个人的信息安全现在大家都是很看重的了,招聘的平台是有很多的,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会选择在某些平台上投简历或者填写电子简历等等的,但是这存在招聘平台上的简历安全吗?

    招聘网站倒卖简历

    招聘是国内最早涉网的领域之一,因强需求的工具属性,它从门户阶段走到社交网络阶段,又跟随技术变革,进入移动互联网阶段,发展至今。2000年左右,互联网招聘行业起步。在这之前的20世纪90年代,综合类的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先后成立,2004至2005年,魅力91、58同城、赶集网等不同分类招聘网站相对集中地出现,显露出市场的需求。

    经历20多年的发展,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两大招聘网站的综合性招聘的地位确立了下来。与此同时,与此行业有关的暗影仍在浮动。其中,倒卖简历现象时有发生,给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一定的“阴影”。

    QQ上,不少HR群中存在散布卖简历信息的的现象。有记者在暗访时发现,以5元的单价,便可轻易拿到50位招聘网站用户的个人简历。记者拿到的某企业的套餐价格表显示,年费3888元,可以买到下载300份简历的权限,平均一份的成本超过10元。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在法律文书检索网站“无讼”键入不同的招聘平台名称显示,在2019年所审判的诈骗、传销等刑事案件中,招聘平台作为作案工具的现象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