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迪士尼坚持翻包检查 不接受消保委调解

    上海迪士尼怎么样呢?大家都知道每年上海迪士尼吸引许多游客的青睐,但是前段时间,上海迪士尼乐园因禁止自带食物并翻包检查,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如今,上海迪士尼坚持翻包检查。

    上海迪士尼翻包合法吗
    上海迪士尼翻包合法吗

    最近,一则“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且翻包”事件,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了。但是现在,针对此事,浦东消保委称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坚持翻包检查,你觉得合法吗?

    据人民网消息,针对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且翻包检查一事,美国迪士尼乐园总部和上海浦东新区消保委相继向@人民网做出回应。前者称无法回复关于上海迪士尼的问题,后者称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不会就禁带食物、翻包检查等规定做更改。

    据悉,今年初,华东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小王到上海迪士尼游玩,携带的零食遭到园方翻包检查,被要求扔掉或提前吃完。小王于是报警并现场拨打12345和12315投诉,结果被告知“禁止携带食物”这个规定是迪士尼乐园制定。3月5日,小王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将迪士尼告上法庭。

    迪士尼回应称,“关于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的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如果游客自己携带食品或饮料,可以在乐园外的休息区域享用。”随后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上海迪士尼给出的回答是翻包是应相关部门的要求但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个部门,浦东新区消保委对于上海迪士尼的行为表示,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