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iPhone辐射超标 提醒消费者不需要恐慌

    iPhone手机到现在还是很值钱,因其高价定位,产品从一开始就在高端市场的位置,不过,最近几年,网上对部分iPhone辐射超标的传言也议论纷纷,手机辐射再引关注,在近日,一份报告又一次提及这个问题,但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不需要恐慌。

    如果手机真的有辐射,那么对人体可能就会造成危害,所以也才出现了后续关于手机辐射的说法,说是在睡觉时,最好不要将手机放在床头,或是离头部比较近的位置,用户们的担忧真的有必要吗?今天又传部分iPhone辐射超标是怎么回事?

    苹果部分手机辐射超标
    苹果部分手机辐射超标

    据报道介绍,8月22日,iPhone射频辐射测试结果公布,显示苹果公司有部分iPhone辐射超标,这是由《芝加哥论坛报》委托第三方机构做的检测,测试对象是11款苹果iPhone手机,历经一年多的检测,最终结果已经出炉,据结果表明,部分iPhone辐射超标,其射频辐射水平略高于法律规定的上限。

    在测试中,抽取手机样本,将其放置在一个传感器和一个液体容器之间,这个容易是与人体有着相同射频吸收特性的。在对iPhone8测试时,探针在浸入模拟组织液5毫米外的吸收能力是2.64瓦/千克。iPhone7射频辐射是2.81瓦/千克,另一台iPhone7为2.50瓦/千克。

    苹果回应iPhone辐射超标
    苹果回应iPhone辐射超标

    对于《芝加哥论坛报》公布的测试结果,苹果否认部分iPhone辐射超标,认为测试不准确,“因测试设置不符合正确测试iPhone手机所需的程序。”但美国联邦政府提醒消费者不需要恐慌,因为测试是在绝对最坏的情况下进行的,虽然超标,但不构成任何迫在眉睫的安全隐患,所以也无需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