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加班是几倍工资 2019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市面上很多地方都已经能够感受到中秋节的气息了,大家都是期盼着中秋节假期的到来的,但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因为工作的原因在中秋节是需要加班的,那么中秋节加班是几倍工资呢?

    中秋加班工资
    中秋加班工资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今年的中秋节假期是从9月13日开始放假的,一直到15日结束,总共是三天的假期。当然需要加班的话,加班肯定是有就加班费的,2019中秋加班费怎么算呢?

    中秋节加班工资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中秋节是法定节假日,劳动者理应享受假期。需要加班的话,根据国务院通知,中秋节当天(9月13日)是有三倍工资的。9月14和15日为2倍工资。

    《劳动法》规定:一是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的150%的工资报酬;二是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三是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中秋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中秋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要说2019中秋加班费怎么算?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15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