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药被踢出医保目录 “神药”被剔除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最近几年,国家为了让更多人使用上“救命药”把不少药物列入医保报销范围内。然而,中国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近日有消息称,有一些神药被踢出医保目录,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医保目录调整
    医保目录调整

    你看,在国家医保局的带领下,一份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亮相了,并且有消息称,这个新版新版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一些神药被踢出医保目录,大家就想不明白,这些“神药”被剔除的原因是什么呢?还有剔除的“神药”有多少呢?一起看看,

    国家医保局发布新版目录调整,这是国家医保局首次对医保目录品种最全面的梳理。本次医保目录共调出150个品种,其中约一半是被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其余调出的79个品种主要是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有更好替代的药品。

    本次医保目录的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对目录品种进行的全面梳理。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含民族药93个);中药饮片采用准入法管理,共纳入892个。

    新版目录中,调出品种150个,调入148个,其中,西药47个,中成药101个。新增药品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其中通过常规准入新增重大疾病治疗用药5个,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36个,儿童用药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