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多地调整工资公布 你的城市工资上涨了吗?

    其实现在是高温天气,对于我们市民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上涨工资了,毕竟工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十分工作的。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2019多地调整工资公布了,你的工资有没有上涨?

    工资收入标准公布
    工资收入标准公布

    多地调整工资标准出炉,目前此事已经引起了不少市民争议了,据悉其他依次为上海市22元,天津市20.8元,广东省20.3元,深圳市20.3元这样调整,不过上涨最高的还是上海市了,来了解一下!

    根据人社部于2004年3月1日起实施的《最低工资规定》,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是在综合考虑各地居民每年的生活费用水平、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经济发展水平、职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水平、失业率等因素的基础上得出的。中国劳动学会特约研究员苏海南表示:“中国区域广,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收入水平有较大差别,各省区的最低工资标准差异自然也会比较大。”

    此外,考虑到省区市内经济发展水平也有较大差距,多地还将最低工资标准再进行分档。除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深圳市、西藏自治区、青海省6地,有26个省份均将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多个档次。其中,大部分省份分成2档或3档。分档最多的为福建省,全省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了5档,从1280元/月到1700元/月不等。

    苏海南介绍:“大中型企业、国有单位和外资企业,一般都不太关心最低工资标准,因为他们的职工收入普遍远远高于最低标准。主要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的企业主比较关心,因为这些企业利润比较薄,企业生存环境不稳定,如果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幅度大、频率快,他们的生存压力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