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换8家宾馆收款码 掉包自己的二维码进行收款

    其实对于商家来说,现在都会贴出一些二维码收款的,因为现在也是一个移动支付的时代,所以在任何方面来说,现在移动支付十分的方便。但是现在,有一个男子换8家宾馆收款码,妄想坐等收钱。

    二维码收款安全吗
    二维码收款安全吗

    今年4月下旬开始,上饶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宾馆工作人员报案,称客户在显示已经支付成功的情况下钱款却没有进入自己账户。经核查是自己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偷换了。

    上饶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民警毛剑锋说:“我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嫌疑男子,利用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粘贴在二维码上面,导致顾客支付的钱到他的微信上,通过我们的技术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上饶县人杨某。”

    之后杨某狡猾逃脱,民警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近日在上饶县警方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26岁,没有正当职业,穷困潦倒之际,心生“科技发财”念头,流窜到玉山县某宾馆,假装打听住宿费用和前台工作人员交谈时,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将准备好的自己的微信收款码覆盖了宾馆的收款码,然后坐等收钱。据调查,他用这种手段在玉山县的8家宾馆作案,到案发共盗窃了1000余元。

    二维码支付很方便,但是现在这个男子利用二维码掉包来收款,故意将商家的二维码收款换成是自己的,简直就是令人憎恨了,不过最后该男子也被抓获了。所以商家需要注意自己的二维码收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