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生逃票480次 买短乘长“省”下近2万元

    节省路费的方式或许还有多种,但采取不法手段“省”路费,这显然是不可取的行为,近日一则新闻报道,一名研究生逃票480次,利用买短乘长“省”下近2万元的行程费,如今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研究生买短乘长逃票
    研究生买短乘长逃票

    铁路部门为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采取这样一种措施,允许部分乘客先上车后补票,即为“买短乘长”,但是近年来,发现越来越多不守规矩的人,利用买短乘长这项举措越站乘车、逃票,但别以为耍点“小聪明”就能逃过处罚,这不,一名研究生逃票480次被刑拘。

    杨某今年30岁,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他,现今在一家公司任职,是一名工程师,还算不错的一份工作,但谁又能想到,这位拿着研究生高学历文凭的工程师,还会为了省点路费多次逃票,因为老家在无锡,而他又在上海工作,于是上海与无锡便成了他最常往返的两个城市,为省路费还耍“小聪明”,最终被警方察觉。

    买短乘长逃票近2万元
    买短乘长逃票近2万元

    上海铁路民警发现,杨某的购票记录和实际乘车情况,存在较大出入,他长期乘坐火车往返无锡至上海区段,可是他所购买的车票,几乎全是短途票,上海站至上海西站、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短途票价仅需8.5元,在进站乘车时,刷上海站至上海西站短途票乘车,然后在中途,通过躲厕所的方式,逃过检票,下车后,再刷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的短途票离站。

    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这位研究生逃票480次,共计逃脱近2万元的路费,利用买短乘长“省”下近2万元,案发当天,用于出站的Z92次车票还是用其岳父的身份证购买的,所以杨某是使用不同的身份证购买了两个区段的短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