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将投AI垃圾桶 可识别有害垃圾将投放2000个

    上个月1号上海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到现在个半月了,相信有很多人已经习惯了。然而,上海将投AI垃圾桶应用了,那么,这款AI垃圾桶有什么功能呢?据了解,这款AI垃圾桶可识别有害垃圾。将会在8月底更新,在年底前投放2000个。

    AI垃圾桶有什么功能
    AI垃圾桶有什么功能

    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不会分类垃圾,搞得大家头都大。如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你还不知道如何分类垃圾吗?现在上海将投AI垃圾桶啦!能识别多种垃圾,不用担心垃圾怎么个分类法了,有多个AI垃圾桶投放到市场上了。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一款可自动分类的AI垃圾桶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正式投入应用。该垃圾桶利用太阳能或插电装置,可识别95%可回收垃圾品种,并将于8月底更新后,可识别有害垃圾。目前,已有30多个投入使用,主要放于人流密集、办公及公共场所等区域。

    据悉,该款垃圾桶将现身8月29日的人工智能大会,且年底前计划投放2000个于市面。创始人金雷表示,中国垃圾分类使命迫在眉睫,AI技术可加速分类效率,减轻分类负担,将可持续性的协助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好事,但前不久上海实施垃圾分类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能有这个智能的AI垃圾桶来帮助实现垃圾自动分类,那将不仅促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度广大市民也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