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空置被改办公室? 因欠6年的物业费未缴

    买房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不同的房子都是有人买的,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在买了房子之后都会进行装修什么的,当然也有特殊情况一直未装修的,可是近日有人买房空置被改办公室,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空置多年
    买房空置多年

    一般居住在小区等地方的话,对于物业费的收取应该都不陌生了,不同地区这物业费的收取是有一定的标准的,所以对于一些小区的业主来说,物业费是日常生活中必须缴纳的了。

    10年前购置毛坯房

    近日,王女士回到株洲,想去房子里看看,却发现房子换锁,重新装修,成为了物业办公室。王女士找到了物业,却被拒绝进门,直到报警后,王女士和丈夫才进入房内,发现原本没有装修的毛坯房,被铺上了木地板,粉刷了墙壁,摆上了家具,每个房间门,还被挂上董事长办公室,有会议室,有财务室的标牌。

    显然,王女士的房间已被人变了样,但面对王女士的质疑,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却称,王女士欠缴了6年的物业费,且无法联系上,为了逼迫业主现身才出此下策。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宣称,“我们帮他看了六年的门,就是想以这种方式,让他们出来。”

    买房业主欠缴物业费
    买房业主欠缴物业费

    1601是王女士10年前购置的一套毛坯房,购房的第二年,王女士一家因为工作原因,来到了长沙长住,由于工作繁忙,这套房子一直无暇打理,处于空置状态。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几天前,他们曾经与王女士进行过协商,并提出两种方案:在王女士清缴物业费的前提下,向她追加支付每月1500元的房租,并且立刻搬离出王女士的房产。

    或者物业公司将王女士欠缴的物业管理费免除之后,物业公司不再向王女士追补房屋租金,双方重新确定租赁关系。但这两种方案被王女士夫妇拒绝。王女士表示,对于物业的做法及事后的处理方式并不认可,也不排除走法律途径。截至发稿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有律师表示业主应该履行及时缴纳物业费的义务,在这起案例中,业主欠缴物业费,物业可以通过合法的方式维权,但找不到业主本人不是占房的理由,物业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进行维权,由法院对找不到人的业主进行公告送达,并判决执行。

    而物业公司占用业主的房屋没有相关依据,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采取换锁并装修的行为也是不合法的。业主可以向物业公司主张,排除妨害、恢复原状、赔偿损失,也可以向法院起诉,由法院判决物业公司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物业公司不履行,还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由此造成的排除妨害、恢复原状等相关费用由物业公司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