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道路积水洗餐具 涉事店铺解释称并未直接使用

    吃饭餐具是与饭菜直接接触的,不容得一丁点脏东西,所以餐馆里的餐具,多半要经过消毒才能二次使用,结果就在近日,一段用道路积水洗餐具的视频在网上曝光,掀起热议后,涉事店铺解释称并未直接使用,而是拉回去消毒了。

    从路边积水抽水洗餐具
    从路边积水抽水洗餐具

    不知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习惯,每次前往餐馆用餐的时候,对于店铺拿上餐桌的碗筷,用餐者都会再次使用茶水进行清洗,主要是为了卫生考虑,吃得也更放心。作为一家饭店,给客人提供食物的地方,用道路积水洗餐具简直颠覆了想象,看到视频的网友纷纷直呼,“吐了”!

    记者获悉,关于餐馆用道路积水洗餐具的视频,在网上发酵一段时间后,8月14日下午四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了视频,并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检查,涉事店铺是一家烤肉店,名为“釜山火炉”,旁边还写着“韩式烤肉”的字样,经过实地检查,发现该店铺的确是用道路积水洗餐具的。

    积水洗餐具解释说会消毒
    积水洗餐具解释说会消毒

    面对店员使用道路积水洗餐具的指控,这家饭店的员工还想辩解,涉事店铺解释称并未直接使用。同时也强调,之所以会使用道路边的积水清洗餐具,是因为餐具被水淹之后,出现发霉长毛,所以员工先用积水冲洗了餐具之后,会让餐具公司将餐具拉回去消毒,而不是直接给客人使用。

    显然,这样的解释加上做法,都不能够让消费者释怀,即使生霉长毛,也不能接受直接从路边的积水取水来清洗。最终,该饭店因为使用道路积水洗餐具一事,被依法查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营业,并将根据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