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 要求各地禁止取件二次收钱

    如今是一个网购时代,许多人的生活用品都是选择网购的,毕竟网购是十分的方便,还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随着网购的火爆,现在快递收费存在乱象的,你看,近日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如今三通一达"已被约谈。

    快递取件收费合法吗
    快递取件收费合法吗

    但是当大家收取快递的时候有遭遇过二次收费吗?其实有不少人遇到二次收费的,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快递违规收费仍存在,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的,如今召开约谈会明确要求各地禁止取件二次收钱,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13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针对乡镇快递二次收费乱象,联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约谈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4家快递公司,指出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属于典型的价外收费违法行为,明确要求停止取件二次收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被约谈的4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停止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给予末端网点优惠政策和资金补贴,以减轻经营压力,建立经营长效机制。

    保护消费者权益,及时整治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乱象,相关部门在积极行动。随着快递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乡镇快递也日渐“壮大”起来,但不能让快递行业“野蛮生长”,而要引导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这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还需要行业、消费者共同参与。快递行业要加强自律,制定奖惩政策,对违规收费的,要坚决惩处直至取消业务代理权。同时,消费者受到侵害时注意保存证据,积极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