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利率上调购房有影响吗?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不少人买房的,而且不同地区的房价和买房政策等问题肯定是不同的,特别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买房的,近日就有消息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是怎么样的呢?

    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都说买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了,大部分人买房子都是很谨慎的。需要贷款买房的人肯定是会关注这房贷利率的,因为这房贷利率关乎办理贷款的时候要支付利息的多少。所以利率上调购房有影响吗?

    房贷利率如何

    融360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7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变化趋势差异较明显。整体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基本维持稳定,上海和深圳房贷利率水平环比有所下降;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监测数据显示,在7月,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超越厦门成为全国最低;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6.03%,环比飙升16BP,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

    房贷利率上调购房如何
    房贷利率上调购房如何

    上海地区监测的30家银行分支机构中,7家银行在7月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3家银行有所上调。调整后,执行基准利率95折的银行数量增加至17家,友利银行甚至可以做9折,浙商银行的利率水平最高,首套执行基准上浮20%,与二套同等水平。二套房利率方面,3家银行在7月将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上浮10%,还有3家银行有所上调,目前最高水平为基准上浮30%。

    业内人士预计,楼市调控继续从严,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收紧房贷政策大军。至于利率上调购房有影响吗?只要基准利率不调整,房贷贷款利率上调对已发放贷款没有影响。贷款利息计算是按浮动利率计算的,利息随着利率调整而调整。当然无论如何计算,对已支付的利息没有影响,对调整后的利息会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