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问上海迪士尼 中消协支持学生起诉不合理规定!

    上海迪士尼你觉得怎么样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上海迪士尼的确是不错的,毕竟现在人人都想要去上海迪士尼游玩的。但是,如今大学生起诉迪士尼了,因为不合理规定,目前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

    迪士尼最新消息
    迪士尼最新消息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年初,华东政法大学的大三学生小王在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被工作人员以“园区规则”为由翻包检查。据小王说,工作人员看到她带了零食后,先要求她把零食扔掉,小王表示不同意后,工作人员给了小王两个选择:在入园处的小桌子旁吃掉或者寄存到附近的寄存柜里。零食很多,全吃掉显然行不通;而寄存柜一天的费用是80元,已经超过了零食的价格。最后,小王无奈之下,只能将零食丢弃在小桌子上。

    小王认为,园方制定的规则及有关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便一纸诉状将上海迪士尼乐园告上法庭。目前相关诉讼还未了结。上海迪士尼对此回应称,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据悉,美国和法国的3家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日本东京迪士尼的中文官网上,则没有完全禁止游客自带饮食。而上海迪士尼规定,不得携带食品、酒精饮料、及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入园。

    也就是说,亚洲迪士尼并不是完全不让自带饮食,更是没出现过强制翻包这种行为,特别是东京迪士尼内的食物都是正常价格,和园外相差不大,但上海迪士尼就是特例,一瓶矿泉水标价10元,一支冰淇淋40元,一根鸡翅得80多元。

    面对着迪士尼的不合理要求,其实有时候我们都是想要反驳的,但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所以想想自己是来游玩的,那就算了。不过现在不一样了,大学生起诉迪士尼,而且中消协支持学生起诉。